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天津画院多举并措推进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2014年12月24日14:2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画院多举并措推进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天津画院结合“画家进万家”、“大地行”采风活动,积极推进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努力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成果体现在美术创作中。近期,画院将加大采风、写生、创作力度,广泛积累素材,服务基层。

  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天津画院制定四项举措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一是开展“民族艺术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组织画家深入社区乡村,举办小型画展,开展现场笔会交流活动,传播普及绘画艺术,与社区书画爱好者深入交流;二是完善天津画院“爱心画库”,组织画家捐赠画作,筹集爱心资金,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在元旦、春节到来之际,为困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三是开展“画家进校园”活动,深入大、中、小学校园,为在校学生作专题辅导,并向学校捐赠艺术类书籍、画册;四是举办好每年一届的天津画院美术作品迎春展,在元旦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推进重大历史题材创作

  继续推进“沽水流芳——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前不久,天津画院举办了创作工程研讨会,组织发动全市有实力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用美术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宣传天津,记录天津,凝视历史,昭示未来。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来自天津党史、社会、经济、文化、历史、城建、美术等各个领域,大家就备选题材、选题确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对工程初定选题所涉及的范围、分配比例、历史地位和社会价值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初步确定了既代表天津重大史实又具备艺术表现力的选题100个。

  基层联系点结对帮扶

  在调研的基础上,选择全市的20个社区、行政村作为基层联系点。根据联系点的意愿和画家的创作需要,组织全院画家分四个小组深入基层联系点体验生活。建立结对帮扶联系点,利用好天津画院蓟县写生基地,与蓟县下营镇结对子,辐射蓟县全县。保持定期联系,及时了解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搞好辅导、交流、志愿服务。

(责编:易潇、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