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湖南推出含文化旅游领域的30个PPP示范项目

2014年12月25日07:12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推出含文化旅游领域的30个PPP示范项目

   原标题:让民间资本自己做得了主,进得了门

  湖南启动“511”重点投资计划

  一项包括产业投资、重大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保投资、民生投资等领域的“511”投资计划将于明年在湖南启动,这个涵盖50个重大工程、1000个重点项目、1万亿元的重点投资的宏大计划将创新投融资模式,核心是引导民间资本、社会资本的投入。这是日前召开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的重要信息。

   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领域建设,这样的尝试在湖南过去两年的实践中已经开始。开工在即的长沙地铁4号线此前就宣布计划拿出约85亿元的投资向社会资本开放。

   谈及未来方向,湖南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表示,在社会融资方面,下一步会让民间资本进入的方式更加多元化。“PPP是一种方式,股权融资是一种方式,资产证券化也是一种方式,还有其他很多方式。只要民间资本能够选择的合作模式或者进入模式,都可以。”

   她还表示,社会融资政策将进一步细化,要使每一个政策掷地有声,能算得清账,能够赢得了利。在改革投资审批方面,要让民间资本自己做得了主,进得了门。

   在全省经济会议期间,一个名为湖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发布会也在长沙召开。发布会由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省财政厅作为湖南推广运用PPP模式的牵头负责部门,向社会重点推出了首批30个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额583亿元,涉及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农业水利、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为加大金融机构对全省PPP项目的支持力度,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签署了《运用 PPP模式推动全省供水治水项目融资备忘录》和《湖南省“两供两治”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争取银行业金融机构对PPP项目的资金支持。

(来源:工人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