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市电影院总数已达169家

2014年12月31日07: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电影院总数已达169家

   原标题:全市电影院总数已达169家

   12月30日,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北京市特色影院授牌仪式,向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小西天影院、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影院、新影联华谊兄弟影城望京影院授牌。这三家特色影院将在固定影厅,每周固定时间放映两场主题影片,按国产影片最高10元、引进影片最高20元的低票价,让广大市民观赏电影佳作。

   近年来,北京市大力推动影院建设,自2010年以来,累计投入多厅影院建设专项补贴资金1.17亿元,扶持50余家数字影院346个厅的建设。目前,北京已有电影院线23家,共有影院169家、银幕963块,座位数达到16.2万余个。其中,3D影厅744个、IMAX影厅11个。2014年新增影院23家、新增银幕155块,分别比上年增长15.3%、18.9%。北京已达到平均2.2万人拥有一块银幕,人均银幕数居全国一线城市之首。截至12月28日,本年度北京市观影人次为5129万,实现票房22.5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3.3%和24.5%。

   当天授牌仪式结束后,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影院放映了由著名导演郑大圣执导的经典老电影《蚀》。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