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安徽2020年基本建成旅游强省 年人均出游5人次

2014年12月31日11:19    来源:安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2020年基本建成旅游强省 年人均出游5人次

   原标题:安徽2020年基本建成旅游强省 年人均出游5人次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正式出台。 《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旅游总消费达8000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5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力争达到7%,基本建成旅游强省。

   《意见》着眼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旅游发展活力,提出了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景区管理体制改革、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创建黄山国家公园、旅游市场执法体制改革等14项具体改革任务。《意见》着眼构建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提出了重点发展品牌旅游线路、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提升发展乡村旅游、创新发展文化旅游、培育发展研学旅游、推动发展养生旅游等举措,并量化了具体指标,如各设区的市到2020年,至少建成1处5A级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条城市旅游休憩带、1条特色旅游商业街、1个研学旅行基地;每个5A级景区至少推出1台常态化的旅游文化演艺节目;全省当前重点打造4条国际旅游线路、6条国内旅游线路等。 《意见》在政策支持上突出“管用”,如调整了省级旅游发展资金支出结构和使用方式,范围上重点支持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式上主要是后补助;细化利用“三荒”等土地开发旅游项目的支持措施,优先保障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用地等;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级政府议事日程,中小学可按规定放春假等。

(来源:安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