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审批取消是文字游戏

2015年01月01日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赛事审批取消是文字游戏

   原标题:赛事审批取消是文字游戏

   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日前发布了一组3篇文件,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除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和少数特殊项目赛事外,包括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在内的全国性体育赛事审批一律被取消。来源:新华社 主持圈点:在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总局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全国性体育赛事被分成4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赛事名录》内的赛事、《赛事名录》外的赛事和特殊项目赛事。其中,《赛事名录》外的赛事既包括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也包括公益性赛事中的部分赛事,这类赛事或活动属于可取消审批之列。事实上,这一类赛事在体育系统内属于少数,关系到有关部门的利益也微乎其微,真正受到重视的、有商业价值的是赛事名录内的高水平、高级别比赛,即赛历内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目前的中超和CBA看起来也属于不需审批的“自治赛事”,但众所周知,目前中国体育实行的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体制,所谓的足协、篮协或其他项目协会同时又是行政机构性质的项目管理中心,所以在协会没有实体化之前所谓的取消赛事审批依然停留在口头上。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