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全球华文散文大赛广东揭晓 两岸作家并列第1

2015年01月01日15:3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2届全球华文散文大赛广东揭晓 两岸作家并列第1

  中新社韶关1月1日电 (李凌 王芸)中华名山第二届全球华文散文大赛结果1日揭晓,来自台湾的著名散文作家张晓风以《头寄颈项了无恨,梦萦江山真有情》折桂。中国知名散文作家乔叶以《红豆生南国》一文并列第一。

  据主办方广东丹霞山景区管委会介绍,举办全球华文散文大赛,面向全球征集抒写中国山水的名篇佳作,是为了进一步让世人关注中国风景名胜,关注丹霞地貌,推进丹霞山文化建设。2014年5月,来自中国各省、港台地区以及法国的近30位海内外散文名家,受邀齐聚丹霞山实地采风,开展散文创作。

  30多位名家在采风活动中曾登山远眺丹霞地貌的奇峰异石,乘船游览锦江两岸的绮丽风光,大部分作家首次踏足丹霞山,对其奇特风貌赞叹不已,随后抒写丹霞山水的名篇佳作。

  据丹霞山景区称,截至2014年10月31日,共征集来自全球各地的散文作品2383篇,经评委会严格遴选,专家组对文章进行匿名打分,公平公正地按分数依次排序产生获奖名单。

  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林鸣岗以一篇《丹霞山私语》获得三等奖,他表示,丹霞山水不但给予其文学灵感,在视觉上也给了他很多冲击力,“丹霞山的创作素材太多了,不但可以写,还可以画。”

  据悉,所有获奖作品将集结出书,于2015年在北京、天津、上海、郑州、香港、澳门等地举办“丹霞散文”新书推广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