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暨第二届全球新年联谊会举行

2015中华文化资本论坛召开 各界精英共话未来

2015年01月01日14:2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日电 (易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祈福世界和平发展。在全球喜迎新年之际,为庆祝联合国成立70周年,并致力于建设一个提供尊重、交流、合作和发展的世界。12月31日由联合国电视中文台和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全球新年联谊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来自首都各界精英和各国驻华大使、经济参赞、文化参共400多人加了联谊会。

UNTV2015全球新年联谊会分为中华文化资本论坛、国际品牌颁奖盛典和“搜巴之夜”欢庆晚宴三部分。以“全球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全球文化资本论坛有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知名学者周国平、同仁堂名医馆馆长关庆维、北大教授张颐武、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等嘉宾及各国驻华大使参加。各位专家学者针对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中华文化发展现状、机遇与前瞻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

“中华传统文化既是地方的,也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著名学者周国平表示,“不要过于强调民族,应当破除文化输入输出的观念,优秀的文化是属于全人类的,现阶段的中华文化应当多吸收世界优秀文化的精髓,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多元化的文化共存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是世界文化的发展方向。中华文化的健康发展也将在今后为世界文化的健康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成为世界和平与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

随后的联谊会,开场曲以一曲童声合唱《日出东方》开始,用音乐和美妙的童声营造出世界大派对的感觉,向世界传递着欢乐和希望。接着,来自维吾尔、侗族、白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原生态歌舞节目为联谊会的各位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整场联谊会欢乐、祥和、友好,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各国大使、首都文化界、商界等各界精英们欢聚一堂,共庆新年,祈祷世界和平。

(责编:宋心蕊、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