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郎朗新年收72名"徒弟" 谈与姜文合作学到很多东西

2015年01月02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新年在呼和浩特收72名“徒弟”

  “慢了一点,要注意强弱对比。”“强,渐强,渐弱,注意节奏。”1月1日晚,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在呼和浩特用这样的语气对其新“收”的72名徒弟如是示范。

  郎朗此番现身呼和浩特,是为其1月2日在呼和浩特即将举行的“2015年全球首演新年音乐会”热身,这72名徒弟来自于内蒙古的8个城市,前期经过历时3个多月的琴童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这72名琴童有幸成为郎朗的学生。

  中新社记者当晚在现场发现,这72名“徒弟”现场为郎朗演奏著名钢琴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在短暂的演奏中,郎朗用麦克告诉这72名徒弟注意事项,并用另一只手在钢琴前娴熟弹奏、给予示范。

  “节奏很重要,要用情感控制音色。”一曲终了,郎朗亲切对学生们面授机宜。郎朗还表示,这些学生功底不错,很有悟性,简单指点后就能有所领悟。

  在当晚稍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郎朗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这些琴童们水平不错,反应很快,短暂的时间中感觉到很有进步。

  “我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学生”。郎朗面对记者的提问表示,在对这些孩子的教授中总喜欢给他们挑毛病,觉得这样会对他们的未来成长有好处。

  有媒体记者谈及此前郎朗曾任姜文影片《一步之遥》音乐制作,但姜文的这部片子并不叫座,如何评价姜文?郎朗对此淡然一笑称,在与姜文的合作中,和姜文学到了很多东西,姜文是一位非常棒的艺术家,他的这部片子值得很多人思考。

  公开资料显示,郎朗是首位亦是唯一一位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等乐团多次合作的中国钢琴家,曾被纽约时报赞誉为“古典音乐星球上炙手可热的音乐家”。(记者 李爱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