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佩斯:我会坚守在舞台喜剧一线(图)

2015年01月04日17:1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佩斯:我会坚守在舞台喜剧一线(图)

  我是陈佩斯,一名喜剧演员。

  2014年和2015年,北京喜剧艺术节迎来第四季,当初我发起这个活动,就是想着喜剧是一个兴盛的艺术,笑声是人类社会上升的表述,而嘴角向下,是我们低落、衰败甚至灭亡的表达。作为一名喜剧演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带给观众更多的欢笑。

  大家都知道,这一届的喜剧艺术节在以往剧目展演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喜剧剧本征集、喜剧调研、喜剧论坛等系列活动。不过,喜剧剧本的征集不理想。现在的人都浮躁,坐下来写剧本很困难。每年电影学院、戏剧学院报考表演的人成千上万,但愿意学编剧爬格子的人寥寥无几,这是让人非常忧虑的事情。没有好的剧本,就无法创造导演出好的剧目。

  2014年最让我高兴的事,就是成功开办了首届喜剧论坛,许多老朋友前来捧场,一起探讨喜剧未来发展之路,这是我一直想做且也想做好的事儿。我们想除了自己做好,最重要的是年轻人也要有发展前途,他们需要指导。有一次我去上海演出,得到了一个特别中肯的评价,我看到之后感动得热泪盈眶。现在的年轻创作者就像我们当年一样,一直在喜剧中摸爬滚打,希望他们能取得成功。

  2015年,我将继续坚持在舞台喜剧一线,带领我的学生,给观众带来更多好看的剧目。

  另外,暌违大银幕已久,我将与朱时茂再度携手,在2015年1月16日即将上映的《谍·莲花》中为观众献上精彩表演。大家也都看到了,最近片方曝光一组我的剧照,希望观众们喜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著名喜剧演员)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