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推动旅游企业上市融资

2015年01月06日09: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辽宁推动旅游企业上市融资

   原标题:辽宁推动旅游企业上市融资

   辽宁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把旅游产业发展为全省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使辽宁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基本实现旅游强省的目标;全省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以上,重点打造投资千亿元旅游产业集聚区10个,投资百亿元旅游产业集群50个,产值十亿元的旅游领军企业100家。

   意见提出,优化旅游产业布局,构建“一圈两带一区”的旅游产业布局:打造以沈阳为核心,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阜新和铁岭市为支撑的都市旅游圈,建设东北亚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都市购物休闲旅游区。各级政府要根据旅游产业布局的要求,编制旅游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专项规划。

   意见提出,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业与生态发展、现代农业融合。推动旅游产业与工业融合,一方面发挥全省工业遗产丰富的优势,发展工业旅游,开发钢铁、飞机、机器人、机床、汽车、油田等工业旅游产品;另一方面发挥全省工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和旅游生活用品制造业,培育旅游装备产业集群。推动旅游产业与信息化融合,积极发展“智慧旅游”,建设辽宁智慧旅游综合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