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1号文件”七项措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5年01月06日16: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福建出台“1号文件”七项措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原标题:福建出台“1号文件”七项措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福建省发布新年第1号文件,就企业融资、税收、用工保障等提出7项扶持措施,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这份名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七条措施的通知》的1号文件,就当前小微企业发展遇到的多方面困难提出相应扶持措施。

   在企业融资方面,为优化整合融资担保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福建将从省级财政“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连续4年每年安排5000万元,与国家补助资金共同组成5亿元规模的省级代偿补偿资金,对省级再担保机构进行代偿补偿。同时,福建将研究政府、银行、保险三方合作机制,开展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试点,扩大省级“小微企业发债增信资金池”,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在税收方面,福建将设立多条细则,对规定纳税期内对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和增值税、营业税纳税人提供税收减免优惠,减少企业负担。同时,小微企业从事国家鼓励类项目、进口自用且国内不能生产的技术设备也将按照规定享受免征进口关税待遇。

   在用工保障方面,福建省将对有需要的小微企业提供适当社保、养老补贴政策,优化人事、档案等工作服务,缓解小微企业招工困境;在公共服务方面,将在2015年基本建成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服务协同的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为小微企业提供管理之道、技能培训、标准咨询等服务;在基地建设方面,对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基地等园区建设提供更多支持。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