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中国出版集团推“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

2015年01月10日09:2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出版集团推“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

  正在举行的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中国出版集团推出“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及“十大品牌单位”。

  “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入选图书名单为:《老生》、《1944:腾冲之围》、《洗澡之后》、《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8版)、《史记》(修订平装本)、《DK家庭医生》、《古代汉语词典》(第2版)、《极简中国书法史》、《大英雄本色》、《疾风回旋曲》、《斯大林传》、《战神粟裕》、《直面大转型时代:吴敬琏谈全面深化改革》、《成长,请带上这封信》、《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中国古代物质文化》、《现代汉语字典》、《希腊神话全集》、《少儿学古筝》、《最长的一天——我见证了诺曼底登陆》等20种图书入选“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

  本次参展的集团所属单位共有23家。其中,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荣宝斋10家单位获评集团“十大品牌单位”荣誉称号。集团所属的东方出版中心、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究出版社、现代教育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现代出版社、华文出版社、商务国际有限公司、天天出版社、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等以及兄弟单位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书籍出版社等出版企业悉数参展。

  此外,中国出版集团还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等25家战略合作伙伴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图书发行、开辟发行渠道等方面深化合作。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将举办30余场出版文化活动。如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迟子建长篇新作《群山之巅》新书发布会,商务印书馆的“大师文集”发布会,中华书局的“给曾国藩算算账——张宏杰对话马勇”活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的《中国民族工业100年》新书发布会,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声乐演出活动,三联书店的《大时间——重新发现易经》新书发布会等。(完)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