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热情高 跟团价格涨四成

2015年01月12日08:3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春节出游热情高 跟团价格涨四成

   原标题:春节出游热情高 跟团价格涨四成

   乙未羊年临近,春节出游升温。记者从上海旅游市场获悉,2月14日到18日出行人数持续保持高位,19日后出行人数将再增二成,春节期间部分热门目的地机票和酒店资源紧俏,价格比平时高出40%以上。

   部分热门线路价格翻番

   元旦小长假一过,春节旅游线路和团期集中上市。业内人士称,由于机票价格大幅增长,春节期间团队游价格比平时上涨40%,有些热门线路价格甚至涨了一倍以上。以一条上海出发的日本温泉6日游线路为例,2月2日出发的团费为5999元,15日升至10999元,除夕当天出发为11699元,而3月7日的团费则直降至5200元。

   尽管价格是“一年之最”,但这仍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今年的情人节在春节前一周,年轻情侣的出行意愿被调动了起来,同时举家旅行的需求也有所增加。携程统计显示,湖南、云南的预订人数同比增长超过500%,前往东北的春节报团率也已过半,预计总出行人数将同比增长逾300%。跟团游中,亲子游、私家团、滑雪游、温泉游等销量领先。

   同程旅游出境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预计今年春节出游人数同比增长约80%,其中日本是出境游最火爆的目的地之一。

   签证便利激发出境游

   业内人士认为,出境游签证越来越便利,也激发了春节出游需求。

   2014年,中国除与19个国家先后签署各类互免签证协定外,还有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持中国护照公民“落地签”待遇。至此,中国已与近90个国家缔结互免签证协定。此外,英国新增3至5天快速签证、24小时快速签证,意大利也将签证申请时间缩短至36小时。

   各旅游目的地国家纷纷推出吸引中国游客出境旅游、购物消费的举措,如韩国启动对人民币直接交易政策,日本调整退税方式、扩大退税商品范围等,都吸引了“扫货一族”出游。不过,随着出境旅游数量、频率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已开始控制和规划自己的消费。据环球蓝联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欧洲申请的退税额2013年仅增长18%,而这一数据在2012年为57%。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