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加盟南京创意秀场 文创产品展现印象南京

2015年01月18日18:2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高校加盟南京创意秀场 文创产品展现印象南京

高校加盟南京创意秀场文创产品展现印象南京

南铁院软艺学院学生展出半立体纸质南京景点图 盛捷 摄

  26号摄影工作室师生为参观创意南京节的市民免费体验拍摄留住“穿越”一刻 盛捷 摄

学生亲手制作的袜子娃娃 盛捷 摄

  中新网南京1月18日电 (盛捷)18日,在南京一场规模较大的创意秀场上,众多南京本土原创悉数亮相,用创意向市民展现印象中的南京,其中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学生亲手制作的文创产品引起了众多市民的驻足。

  此次的创意秀场在南京算是规模较大的一次,由高校团等领衔,南京、苏州、无锡、景德镇等地的大学生、独立设计师、创意工作室、动漫机构等带来玩偶、布艺、纸艺、陶艺、琉璃、首饰、皮具等创意小物,组成阵容庞大的创意市集。

  手绘南京浦口地图、半立体纸质南京景点图,袜子娃娃……吸引了南京市民的驻足,“我们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是有学生们亲手制作的,这些以袜子为主要材料制作的玩偶,均为原创,都是独一无二的。纸艺作品用双色纸+衍纸纸条制作完成,虽是静态,但变换观看的角度时有丰富的色彩变化。”,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赵婧介绍道。

  据了解,南铁院文创工作室是以专业骨干教师为负责人,团结具有共同研究方向和合作愿景的教师,以学生为创新创意的主干力量而成立的教科研基地和产学研的结合体。工作室给学生提供了所学专业的动手实践基地,让学生能够自己设计自己动手制作,把自己的设计变成产品。

  由于当天的文创秀是在南京浦口,创意人士俨然不会忘记南京浦口的一些特别的景点,津浦铁路,浦口车站,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浦口的历史与列车密不可分。现场三块巨幅3D魔幻场景,实景再现了南京各历史时期的火车站,市民们纷纷前去与“火车”们合影。

  来自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26号摄影工作室参加了此次文创秀,26号摄影工作室主要依托浦口风景名胜、老浦口火车站、南铁院的校园火车风光开展定制人像写真等服务,今天他们特意在此为市民们免费拍照,为“穿越”在各个历史时期火车站的市民留念。

  对于这样的一个创意展,南京市民朱女士表示,自己是特意带着儿子前来的,门口的3D的火车站记录了浦口老车站的历史,带着孩子全部拍了一遍,创意集市上的文创产品也非常有创意,算是让孩子感受下创新的魅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