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巨石记》将首演 揭示闹剧下的悲剧

2015年01月20日15: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舞台剧《巨石记》将首演 揭示闹剧下的悲剧

  由李伯男、郭峰执导,林高俊编剧,王虹博、泰然、李的恩等主演的舞台剧《巨石记》将于1月27日至31日在北京八一剧场开启全国首演。

  舞台剧《巨石记》试图从一块巨石拦路造成堵车这一情境入手,刻画众生百态、挖掘深刻人性。剧中的众人被编剧分裂为一个个脸谱化的概念,象征七宗罪中的人性弱点。该剧是林高俊首度尝试话剧创作,从初稿到定稿历时7年,其间得到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资深剧作家黄维若的指导。林高俊说:“我心目中的舞台呈现应该是在符合生活逻辑的前提下极度夸张的表达。”

  面对编剧大量心血的投入,《巨石记》的两位导演表示压力很大。两位导演曾是同班同学,两人相识多年的默契程度是此次合作的契机。他们表示,这次创作将会超越一贯的现实主义创作,尝试将先锋、实验的概念加入其中,排戏思路与编剧的要求不谋而合。

  为了与全剧风格合拍,该剧采用极简的象征主义舞美设计,人物服装极尽夸张,共同烘托这出闹剧下的悲剧。 (实习记者罗群)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