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红色系列丛书《红藏》面世 共有3亿余字(图)

2015年01月20日20:3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大型红色系列丛书《红藏》面世 共有3亿余字(图)

大型红色系列丛书《红藏》面世共有3亿余字(图)

《红藏》出版座谈会现场。 张灿强 摄

  中新网长沙1月20日电(通讯员 张灿强 记者 李俊杰)1月20日,《红藏:进步期刊总汇(1915—1949)》出版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共计428册3亿余字的大型红色系列丛书《红藏》面世,这是湖南省继《湖湘文库》后完成的又一重大文化工程。

  《红藏》由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于2010年12月立项。丛书获得2010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1146万元,为湖南省至今为止出版基金资助最多的图书出版项目。

  《红藏》全书共428册,计3亿余字,系统整理、影印了1915年至1949年间中国共产党中央及其各级机构、组织、团体主办或在其领导下创办的进步期刊151种,其中多数刊物是1949年以来首次公开出版,数十种刊物的内容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披露。这些进步期刊,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苦奋斗的历程,生动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面相。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出席座谈会时表示,《红藏》丛书规模宏大,卷帙浩繁,内容丰富,装帧精美,是一部难得的精品图书,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为深化中共党史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提供了十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为开展党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在座谈会上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担当,把《红藏》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使用好,充分发挥其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推进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许又声希望通过对《红藏》的学习与使用,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党史研究宣传,进一步推动湖南省精品文化创作生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