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过大年”成春节新时尚

2015年01月21日08:22  
 
原标题:“旅游过大年”成春节新时尚

   原标题:“旅游过大年”渐成春节新时尚

   春节一天天临近,除了回家团圆的传统过年方式,“旅游过大年”越来越为更多人所接受,成为春节的新时尚。日前同程旅游发布了《同程旅游2015年春节出游预订报告》,报告显示,春节出游产品预订量同比上升三成,六成人选择周边游,国内长线出游呈现候鸟式特点,南方海滨城市受青睐……

   超七成为家庭出游

   春节作为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包饺子、看春晚、串门拜大年……是必不可少的传统活动。但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这个难得的长假走出家门,全家一起“旅游过大年”。

   据统计数据,今年春节期间,同程旅游产品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约三成,其中超过七成的比例为家庭出游。毕竟,“团圆”还是春节不可或缺的主题。

   出境游热情高涨

   据统计,2015年春节期间出游的人群中,有超过六成都是选择了周边游,其中“滑雪+泡汤”主题最火。其中杭州大明山高山滑雪是最受欢迎的滑雪场地,而南京汤山紫清湖生态旅游温泉度假区则是最受欢迎的温泉度假村。

   而由于春节期间天气寒冷,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呈现出“候鸟式”特点,南方温暖的海滨城市最受游客青睐,三亚、海口、厦门等都比较受青睐。

   尽管春节期间出境游产品价格普遍有一定的上浮,但因长假稀缺,市民出游热情依然高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产品(包含邮轮)预订火爆,与去年同期相比约有40%的增长。其中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等热带岛屿成为游客海岛游的首选。

   越来越多家庭“逆向迁徙”

   春运买票难一直是不少人春节团圆面临的最大问题。根据同程旅游机票项目的数据,除夕前东部发达地区发往中西部地区的航班预售已超过九成,部分有限余票也多以全价出售。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春节期间这些返程的航班经常出现“空航回程”情况。

   因此,春节期间接父母到自己所在城市团圆的“逆向迁徙”过年方式,渐渐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数据显示,相关的机票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五成左右。

(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