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进:广电总局将给予老少边穷地区特殊支持

2015年01月21日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田进:广电总局将给予老少边穷地区特殊支持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 金晶 张晶雪) 1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广电总局坚持以农村和基层为重点,大力实施一系列重点惠民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 中国经济网记者金晶/摄

  发布会上,田进介绍了下一步广电总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采取的具体措施。

  一是抓紧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看电视、听广播、读书看报等基本文化权益,进一步细化工作的目标,细化工作的措施,完善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政策,确保按要求到2020年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大力加强对地方的指导,根据区域不同和城乡差异,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地方制定实施的标准,明确措施和时间表,并抓好监督检查。

  三是大力实施重点工程。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些重点工程包括加快推进广播电视的“户户通”;加快实施中央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的覆盖工程;深入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办好“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实施城乡公共阅报栏、电子阅报屏工程,启动“书香·童年”学龄前儿童基础阅读工程试点;加强农家书屋规范管理;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中心)作用等。

  四是大力强化内容和服务供给,重点抓好影视精品创作生产,抓好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抓好重大主题出版。同时,加强文化与科技融合,提高精品创作的科技含量。

  五是大力扶持老少边穷地区。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广电总局将在编制相关规划、制定相关政策时给予特殊支持。包括提高少数民族语言节目译制、制作、播映和传输覆盖能力,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及双语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和文艺作品的创作,推动新疆、西藏和四省藏区有关重点项目加快落实等。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