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入股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 拟进军体育产业

2015年01月21日1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万达集团入股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 拟进军体育产业

  王健林告诉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足球是烧钱的游戏,但是体育产业是可以经营,可以赚钱的,从大文化来讲,文体不分家,万达集团进军体育产业是可能的。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万达集团与足球渊源颇深,1993年参与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成立中国第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迄今仍保持中国顶级联赛连续55场不败的纪录,是中国最成功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之一。万达集团1999年曾退出中国足球。2011年,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订协议,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足球俱乐部留学。目前,留学青少年的合同已续签为6年,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已达90人,而且每年将增加30人。到2017年,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将达180人,万达每年赞助的费用约2000万欧元。此次万达对马德里竞技的投资,为万达欧洲培训的小球员提供进入欧洲一流俱乐部的机会,同时进一步加强中国足球与国际水平接轨。

  相关资料:

  马德里竞技是国际足坛传统豪门,国际足联2010-2014连续5年评选的世界最佳俱乐部平均排名第四,2014年超过巴萨紧随皇马、拜仁排名世界第三,曾10次获得西甲冠军,在2013-14赛季,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再度获得西甲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亚军。马竞俱乐部在马德里市中心拥有自己产权的专用足球场和5个训练基地,财务状况也较为良好。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