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2015年底城乡居民可看12套中央节目

2015年01月22日14:4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电总局:2015年底城乡居民可看12套中央节目

   原标题:广电总局:2015年底城乡居民可看12套中央节目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回应“什么时候让偏远的农村老百姓看上电视、听上广播”时表示,据最新的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广播的覆盖率是97.99%,电视的覆盖率到了98.6%,已经基本解决了听到广播和看到电视的问题。

   中办、国办日前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1日新闻发布会。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在‘十二五’规划里面就提出要力争实现农村电视的‘户户通’。目前,农村电视广播覆盖的情况是怎样的,什么时候让偏远的农村老百姓看上电视、听上广播?”

  田进称,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在广大农村的传输覆盖,对广大农村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广大群众怎么看到电视、看好电视、听到广播、听好广播,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这项工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几年来通过实施广播电视的“村村通”工程、直播卫星的公共服务等惠民工程,使农村的广播电视覆盖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田进透露,据最新的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广播电视节目的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达到97.99%和98.6%。也就是说,广播的覆盖率是97.99%,电视的覆盖率到了98.6%,已经基本解决了听到广播和看到电视的问题。

  田进指出,但是同时也要看到,我国广播电视的数字化水平还比较低,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加快数字化的转换。去年底,我们和财政部共同启动实施了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今年将把工作的实施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争取到2015年年底,也就是今年年底,通过无线数字化为城乡居民提供12套中央节目,这样的水平是比较高的。同时,要完成中央广播节目的无线数字化覆盖试点。现在大家听到的广播收音机都是模拟的,我们要启动地面广播数字化的覆盖试点。同时省、市、县的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的数字化工作也在抓紧进行。

  田进表示,下一步,我们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进一步统筹有线、无线和卫星等各种覆盖手段,抓紧研究“十三五”时期广播电视“户户通”的规划方案,继续争取中央财政的支持。下一步要落实《意见》,财政部还会给予大量的支持,力争到“十三五”期间实现高质量的广播电视“户户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