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张家界”开展 百余画作再现武陵源风光

2015年01月28日21:0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水墨丹青张家界”开展 百余画作再现武陵源风光

“水墨丹青张家界”开展百余画作再现武陵源风光

参观者正在欣赏画作。 吴勇兵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8日电(通讯员 吴勇兵)“水墨丹青张家界”山水画展28日在广州绿枫美术馆开展,共展出著名山水画家、武陵画派创始人杨静的百余幅作品。

  现场展出的《张家界云海》、《武陵源仙居》、《宝峰仙湖》、《武陵仙缘》等百余幅作品,将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绝美的山水风光表现得淋漓尽致,既有原始森林的幽静、黄石寨的野旷,又有金鞭崖的高耸神奇、天子山的云海峰林。

  本次画展吸引了来自北京、深圳、长沙、广州等各地的业界人士和众多广州市民前来观展。专程来观展的北京兜底儿网艺术总监高润祥说:“杨静二十年如一日,研究出张家界的山水和云海画海,在业界独树一帜。”广州市民李女士欣赏画展后感叹道:“这是一场独特的张家界风光与绘画艺术完美融合的盛宴。”

  杨静介绍,这是他个人继2010年在深圳举办画展后,第二次在国内举办张家界风光画展。今年他还将赴法国、美国等地举办张家界风光画展,用艺术的表现形式向国际友人讲张家界故事,传递张家界的美。

  杨静现任张家界书画院院长,韩国书画艺术协会顾问,广东省国际华人书法研究会学术顾问,中国文联书画交流中心创作员,一级美术师。展览将持续到2月1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