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促进文化消费有实招 财政补贴转向消费端

2015年01月29日07:34  
 
原标题:安徽促进文化消费有实招 财政补贴转向消费端

   原标题:财政补贴由供给端转向消费端

   安徽促进文化消费有实招

   花35元乃至更低的价格就能看一场黄梅戏;无需登记、无需办卡,直接刷62开头的银行卡就能直接享受“折上折”优惠;足不出村,就能看大戏、看大片……以“享受文化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自2014年9月19日启动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有2304万人次参与文化消费,消费总额达90.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

   据了解,为了顺应城乡居民消费结构新变化和精神文化新需求,让文化及相关领域消费“动”起来、“热”起来,在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中,安徽省运用市场方式拓宽文化消费渠道,努力探索一条符合安徽实际、促进文化消费、实现惠民惠企的新路子,打通文化惠民消费“最后一公里”。

   “我们不仅要解决老百姓‘看什么’的问题,还要让老百姓‘方便看’、‘看得上’。”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组委会副主任董庆介绍说,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一个重要创新,就是把政府的扶持引导资金由过去补贴供给端、引导产品生产,转向直接补贴消费端、惠及城乡群众、拉动文化消费。

   本届活动,安徽省组委会安排了1000万元财政补贴资金,利用现有中国银联的全国性营销系统,在企业、商户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个高效、便捷的平台。消费者只要持62开头银行卡在图书、报刊、电影院、戏院、有线网络公司等特约商户中消费,即时享受单笔立减5元至30元的财政补贴,实现了参与公平化、补贴精准化、引导可控化、效益最大化。

   据统计,看书、看报、看戏、看电影、看电视等“五看”,刷卡消费立减折扣优惠活动共吸引城乡群众130.32万人次参与,发放财政补贴1000万元,直接拉动文化消费2.19亿元;安徽省直单位18项文化惠民消费优惠活动,共吸引343.62万人次参与,直接拉动文化消费7.34亿元;各市26项文化惠民消费优惠活动,共吸引1260.48万人次参与,直接拉动文化消费16.07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