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长:影视剧购销是巡视关键领域

2015年01月29日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驻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长:影视剧购销是巡视关键领域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 (记者邵希炜) 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近日接受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其访谈内容中得知,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在2014年开展了自主监督,并起草了一个党组巡视办法,从实际出发,列出驻在单位需要巡视的关键内容,比如,影视剧购销,大型节目演出,设备采购,卫星节目落地,等等。李秋芳认为,这些是派驻机构要特别关注的事情,也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部位。

  中央纪委委员、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李秋芳还表示:“去年我们就开始了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大关键领域,我们自己起了名叫探底调研,要了解这里面腐败的这些常规表现、怪异的手法,特别要了解它的潜规则。今年将在这个基础上深化。关键领域是什么呢?刚才我点到了,比如说,影视剧购销、大型节目,有些单位的设备采购好多是单一来源,有些不进行招投标程序,可能会有一定的风险。还有广告经营、新闻采编,包括我们的海外台站,我们准备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去抠。”

  另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4年,专项监督特别监督了一些重要的、大型的专项资金。李秋芳表示:“通过专项监督,发现了问题,推动了整改,特别是进行了追责,不该拿的钱一律退回来。包括对于审计移送的一些建议书,我们一笔一笔核查,去年我们追责追了49人,达到了五年来的最高记录。”

  李秋芳最后表示,2015年将专门制定《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廉洁行为规定》,同时还想发动社团,制定一个从业人员《自律公约》。李秋芳称:“前者是硬性的,必须做。自律公约是由广大从业人员要加强自律意识。两者结合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