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现冰冻临时封山管制 山顶出现雾凇景观(图)

2015年01月30日08:40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岳麓山现冰冻临时封山管制 山顶出现雾凇景观(图)

  昨日,岳麓山山顶出现美丽的雾凇景观,引得不少游人驻足欣赏。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王斌)“刚刚我们母女俩都滑倒了,幸亏摔得不重。”昨日,岳麓山半山腰至山顶气温降至0℃以下,山顶出现雾凇景观,上山路面也开始结冰,有些游客在游览途中滑倒。出于安全着想,景区管理人员已禁止车辆上山,同时提醒游客近期不要上山游玩,以免发生事故。

  “山上结冰了,不能开上去。”昨日上午10时许,在岳麓山景区南门,一辆准备上山的车辆被保安拦住。在栏杆旁边,摆放着一块警示牌:“冰雪天气,禁止车辆、游客上山。”

  然而,仍有三三两两的游客顺着这条路往上走。记者与游客一起走向山顶,发现山脚的路面并没有结冰。但行至半山腰附近时,周边雾气弥漫,众多树木都出现了雾凇现象,叶子上蒙了一层白色冰霜,有的还垂着一根两三厘米长的冰挂。路面也结了一层薄冰,走到陡坡处,极容易打滑。

  “确实好滑,我和女儿刚刚都摔倒了,你们也小心点。”游客罗女士带着女儿和父母从山顶走下来。她说,父母从广东过来,特意来岳麓山玩,没想到结冰了。虽然走得很小心,但她和女儿先后在陡坡处摔倒了,幸亏摔得不重,她生怕年纪较大的父母也摔倒。下午1时许,上山路面的冰已全部融化,冰霜还挂在树叶上,仍然不时有游客不顾警示牌的提醒,上山游玩。

  “大家这些天尽量不要上山游玩。”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何晓华说,近日接连阴雨天气,山上的缆车已经停止运行。考虑到路面可能结冰,前日下午开始,观光车也已经停止运行。进山的各个门口都设置了警示牌,游客和管理处职工的车辆均不允许上山。如果接下来几天里出现更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景区管理处将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禁止游客上山。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