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移动互联网中发现无限机遇

2015年01月30日10: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从移动互联网中发现无限机遇

  移动互联网将是戴安娜优先考虑的就业领域。这名来自旧金山、就读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四年级学生对中国青年报表示,世界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这是她们这一代年轻人的巨大机遇。

  事实确实如此。美国移动互联网咨询公司Digi-Capital最新报告称,2014年第3季度,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吸引了超过19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32%。美国目前拥有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数量最多,但亚洲将成为移动电商增长最快的地区。在全球32家市值超10亿美元的公司中,美国有13家,中国有5家。未来该领域创业与投资机会将更加光明,到2017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的行业规模将达7000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两倍多。

  同样来自加州的亚历山大·奥斯汀,其创业团队刚吸引到一笔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他的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深度链接不同类型移动应用程序的软件。不到30岁的奥斯汀说,谷歌通过为信息建立索引来赢得世界,但他们忽视了一个事实:越来越多的信息产生并留存在移动应用的内部。深度链接移动应用是令那些大科技公司头痛的事,但对于创业者来说,这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谁拥有最好的移动应用信息数据库,谁就赢得了未来。

  青年如何提高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的成功几率?曾开发多个下载量超过200万次移动应用的创业者拉胡尔·瓦希内亚认为,将创业方向定位于更好地解决现存问题,要比立即进入复杂难题好。瓦希内亚给青年创业者提了几条建议:将他国已有技术解决方案移植到本国;改造其他领域现有解决方案使其适合本行业;发现并解决给现实生活或商业流程带来不便的问题。另外,拥有出色的工程师团队、坚实的技术和出色的产品,都可以让一家移动创业公司变得非常有价值。在此基础上,一个忠诚的用户群可以让这种价值的实现更进一步。

  2013年,美国热门信息应用Snapchat公司拒绝了脸书(Facebook)30亿美元的收购价。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伊凡·斯皮格尔,今年才25岁。这家创立于2011年9月的公司,当前月活跃用户达1亿,其中71%为25岁以下年轻人。美国业界认为,斯皮格尔的拒绝清楚地表明,他认为Snapchat值更大价钱。

  奥巴马政府已经推出“数字政府战略”,该战略的评估认为,今年美国使用移动设备上网的用户数将超过通过个人计算机联网的人数。一项共享移动应用开发平台项目是“数字政府战略”的关键要素,该项目以支持移动互联网创业者为目标。奥巴马政府认为,更多青年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实现自己的“美国梦”。

(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