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盛可以个人画展开幕 新书《野蛮生长》发布

罗皓菱

2015年02月02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盛可以个人画展开幕 新书《野蛮生长》发布

  本报讯(记者 罗皓菱)70后代表作家盛可以首次个人画展暨新书《野蛮生长》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莫言亲自题写主题“野蛮生长——盛可以的人文画境”。徐则臣、阿乙、冯唐、任晓雯、张楚等一批70后代表性作家悉数到场。

  《野蛮生长》是盛可以继《北妹》、《水乳》、《道德颂》、《留一个房间给你用》之后,将更为凌冽野蛮的生命力灌注其中的一部长篇力作。本书围绕来自底层社会的李姓家族展开,生存于这里的普通人带着乡土的气息,凭着本能和冲动,在急剧变化的城乡化进程中努力而野蛮地生存着,并不可避免地经受着命运的打击。

  作家冯唐说,盛可以是70后一代作家中“坚持”的代表,“我们这一拨人写作处境并不太好,50后、60后作家被茅奖、鲁奖等青睐,我们这一拨人几乎不在评论家的视野内,而后面的80后对市场敏感度比我们高很多,我们对迎合市场有点心理洁癖。”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