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圈还有人吗? 春晚主持人名单遭遇网友吐槽

2015年02月03日09:26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贵圈还有人吗? 春晚主持人名单遭遇网友吐槽

  原标题:春晚主持,贵圈还有人吗

  对于春晚,更趋挑剔的观众都有同感——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今年的春晚主持人名单一公布,又是吐槽一片。

  主持人阵容水平,抵得上半台春晚。昨天下午,央视春晚节目主持人名单华丽丽公布。对于各种“阵容如何”的“邀掌”式追问,很多人对照名单回复道——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宋丹丹小品中这句著名的台词出来时,央视春晚主持元老赵忠祥,已经成为过去式了。当时大家哄堂大笑,不是因为赵忠祥主持得有多好,而是那时候人们不知道是不是还有比赵忠祥更好的。今天这句再能让人会心一笑,是央视办了几十年的春晚,今天提供的这份主持人名单,同样让人看不出有什么更好。

  今年春晚公布的八大主持,个个都是主持主播中的人才。但不是所有屏幕上叫做人才的,都适合春晚这个特殊的舞台。让煽情的去做煽情的节目,让沉稳的人去播沉稳的新闻,这叫人尽才用,谁都没意见。偏偏这春晚,是最典型的综艺晚会,聚焦了十几亿人求新求异、并且百般挑剔的目光。既然节目可以从全国选,春晚的主持人便完全可以在整个中国的主持人圈中去圈定,体现出大年三十大团圆、大气开放的娱乐氛围,央视又何苦关起门来从矮子里面选高个儿?

  一张将要主持第19场春晚的老面孔,主持人自己不觉得有一种才华被掏空的感觉,而对于观众来说,却有着记忆中“想哭但是哭不出来”的审美疲劳。

  舞台上有皱纹满脸的老面孔不是问题,普通话不标准也不是问题,问题是这皱纹里散发智慧的光芒,与观众在大年三十这天晚上的期待是不是构成对等关系。

  你说平时大伯大妈很喜欢,这没关系。但大伯大妈们一年到头享受了娱乐,大年三十这天找个小盆友们也喜欢的主持人来分享一下,我估计大伯大妈们未必有意见。

  把人家从美国叫回来主持春晚没关系,把新闻主播叫来客串春晚主持也没关系,关键是人们无法理解央视在圈定春晚主持人时为何如此任性。

  春晚是央视的春晚,更是整个华人观众的春晚。人们年年失望年年看,是对央视的整合娱乐资源能力有期待,也是对中国娱乐形态的大气开放有期待。中国庞大的综艺娱乐主持人圈有的是人才,关键看央视的胸怀有多宽阔,看对待观众的期待有多敬重。

  主持人阵容排不好,春晚半个舞台就坍了。虽说众口难调,但贵圈能调众口的高手肯定有。这点文化自信,观众有,央视更应该有。不划地为牢,贵圈有的是人。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