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代市长万勇:支持创作文艺精品 提升武汉文化品位

2015年02月03日17:13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武汉代市长万勇:支持创作文艺精品 提升武汉文化品位

  原标题:武汉代市长万勇:支持创作文艺精品 提升武汉文化品位

  在3日上午开幕的武汉市第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武汉市代市长万勇表示,今年将支持创作一批思想精深、医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藉以提升武汉的城市文化品位。

  万勇表示,今年将强力推进“三个千万人次文化惠民工程”,力争各类演出观众突破1000万,服务读者突破1000万、1000万人次走进博物馆。在深度挖掘城市历史文化资源上,万勇承诺,武汉市今年将加快建设盘龙城国家遗址考古公园、做好万里茶道文化保护和申遗工作。

  1986年,武汉市荣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2014年,武汉市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2万多场,5项文艺精品获国际和国家奖项。与此同时,“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启动建设,武汉国际杂技节成功举办、男篮亚洲杯赛声名远播。

  3500多年前,武汉城市文明之光在北郊的盘龙城兴起,盘龙城遗址是迄今我国发现及保存最完整的商氏古城;1700多年前,武汉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汉以后至元、明时期,武汉货物山积,居民填溢,商贾辐辏,“天下第一街”汉正街蓄势待发;明末清初,汉口跻身天下“四大名镇”;清末洋务运动,近代工业破茧启蒙;100多年前,辛亥革命第一枪在武昌打响。

(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