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京市羊年烟花下周五开售 超过一半为环保烟花

郭超

2015年02月03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羊年烟花开始配送 下周五开售

  昨晚,工作人员将配送的烟花搬运到熊猫烟花海淀直营第九十三销售点。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日零时,北京市五环路内烟花爆竹开始配送,数百种羊年烟花产品进入零售网点。

  禁改限8年来,羊年春节的烟花爆竹销售时间最短,从农历腊月廿五(2月13日)到正月初五,共11天。正月初五过后,百姓虽然可以继续燃放,但全市的网点一律禁止再销售花炮。

  超过一半为环保烟花

  依据北京市烟花办的规定,2015羊年春节,北京市五环路内烟花爆竹配送的开始时间为2月3日,正式开售时间为2月13日。在这10天内,熊猫烟花将向500余家销售网点配送10余万箱羊年花炮。

  据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为适应羊年春节花炮销售时间的调整,今年压缩了备货量,目前总备货量共计15万箱,相当于往年春节的三分之二。“不过所有工作人员已经停休,绝不会让北京地区出现断货情况。”据了解,羊年春节销售的烟花50%以上为低烟无硫的环保烟花,售价与去年持平。

  仓储配送安全级别提升

  昨晚,在熊猫烟花位于房山的花炮仓储中心,记者看到今年的烟花仓储配送安全级别全面提升,远红外摄像头和全天候监测险情的周界报警系统遍布库房各处。库房内存放的每一箱烟花爆竹,外包装上都有条形码电子标签,记录花炮的“出生”和“生长”过程,用于追踪花炮流向。

  同时,所有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均安装了新型车辆监控设备,如果司机疲劳驾驶或在禁行时段上路、偏离指定行驶区域,监控设备就会自动报警,烟花爆竹主管部门的中枢平台能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报警信息。

  对于各销售网点,熊猫烟花负责人介绍,熊猫烟花直营店的销售大棚都是“彩钢房”,板材厚度超过0.4mm,可应对北京冬天的大风、暴雪天气。此外,板房内外的电气线路全部是金属管铺设,照明灯具和开关插座也都有防水防尘功能。

  ■ 羊年烟花小贴士

  销售时间:农历腊月廿五(2月13日)到正月初五(2月23日),共11天。

  销售价格:全线产品平均价格与往年持平,主导区间设定在20元-600元之间,比如喷花类,40-60元产品占比70%。

  销售网点:关注熊猫烟花微信公众账号,可看到北京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分布全景图,更能找到距离家门口最近的花炮销售网点。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