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将推“年味地图”

2015年02月06日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大众点评将推“年味地图”

  原标题:大众点评将推“年味地图”

  过年全国人民最爱吃的菜是啥?最想休闲娱乐的项目又是什么?这些问题都将随时随地有最新的答案,记者昨天获悉,大众点评正内测全国人民的“年味地图”,近日将正式上线。

  据介绍,大众点评“年味地图”以区域和时间为两个维度,并且分为全国、省级、市级三个层次,用户可选择查看当前及过往时间段内,全国各地最受关注的十大菜品、最受关注的十大玩乐方式等,在市级地图中,可直接了解到当地最受关注的一道菜来自哪家餐馆。

  在大众点评的内测版“年味地图”上,记者昨天发现有很多有趣的排名,譬如昨天下午14:20左右,全国最火的菜品是“红烧肉”,超过320万人关注;当前最热的休闲玩乐方式则是美容美发,6843万人关注。每个项目都还列出了前10名排名,如位居菜品第二及之后的是五花肉、羊肉串、三杯鸡等;而休闲项目包括逛街购物、看电影、喝咖啡等。

  据了解,这份“年味地图”在业界首次实现了全程、动态、即时、直观地展现春节期间全国各地人民在吃喝玩乐方面的不同习惯以及消费水平。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项创新项目,“年味地图”希望能通过对大数据的创新应用服务全国百姓,更直观地体现出中国春节文化的鲜明特色,尤其是饮食、娱乐方面的不同风俗。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