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昆曲艺术周”七大昆曲院团豪华阵容亮相北京

2015年02月06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曲艺术周”响彻七大院团水磨雅韵

蔡正仁与王美玉在大剧院昆曲艺术周发布会上相见

由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昆曲艺术周”,将从2月27日起连续21天以汇聚北方昆曲剧院、湖南省昆剧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上海昆剧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浙江昆剧团、永嘉昆剧团七大昆曲院团的豪华阵容亮相国家大剧院和长安大戏院。

自2013年起,国家大剧院相继策划并主办了“黄梅戏艺术周”、“越剧艺术周”,此次又将从多角度展现昆曲之美。从800年前有着“中国第一戏”之称的《张协状元》,到400年前明代“传奇”高峰《牡丹亭》与同为汤显祖“临川之梦”的《南柯梦》,再到300年前洪昇笔下的清代名剧《长生殿》,此次“昆曲艺术周”将演绎多部中国戏曲的经典传世名作。同时,新编昆剧《红楼梦》、《大将军韩信》等也将展现古老昆曲与现代审美结合的新韵。

演员阵容上,不仅有蔡正仁、张静娴等国宝级老艺术家,还有被誉为“昆剧第一武生”的林为林,以及魏春荣、罗艳、黎安、余彬等昆剧名家,更有“青春力量”——北昆的朱冰贞、王丽媛,上昆的翁佳慧,以“青春版”《牡丹亭》而被观众熟知的沈丰英、俞玖林,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团的第四代演员单雯、施夏明,浙昆“万字辈”的年轻演员,以及湘昆的王福文,永嘉昆剧团的胡维露、由腾腾等青年演员均将亮相。

据悉,为配合“昆曲艺术周”,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明珠幽兰——国家大剧院昆曲艺术周主题展”已于1月28日开展。而“艺术周”期间,还将通过艺术沙龙、公共空间“古戏台”上的小型昆曲表演,让观众全方位感知昆曲的典雅。

(记者 郭佳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