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狼图腾》男一号"被出书" "土豪狼爸"讲述人狼情深

2015年02月07日10: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狼图腾》男一号“被出书” “土豪狼爸”讲述人狼情深

  王为民怀抱“爱子”克劳迪。

  长篇小说《狼图腾》,作者插队草原11年,创作20年,原著畅销10年,电影筹拍实拍7年,3D巨制终于在2015年绽放大银幕。

  在电影筹拍过程中,制片人王为民彻底变身“狼爸”,他四处寻狼,有了“狼子女们”之后又要组建狼基地,寻找驯狼师……他亲手养大了一只名叫Cloudy(克劳迪)的小狼,与加拿大驯狼师安德鲁一同把克劳迪打造成为电影中最耀眼的明星狼。他把这些经历记录下来,整理出一部长篇小说——《明星狼》。只养过一只小狼的《狼图腾》作者姜戎嫉妒地将养过10多只狼的王为民称为“土豪狼爸”,并为书中狼子夜不能寐,作长序推荐。

  王为民虽找到明星狼,却仍心怀忐忑,不知亲手养大的小狼究竟合不合乎原著身份,为此他请来《狼图腾》作者,“老狼王”姜戎到狼基地为狼验明正身。他在书中写道:“姜戎老师慢慢地蹲在离他最近的一只狼旁边,嘴角露出微微的笑意,而那只狼也发出轻轻的呜呜声以示友好,继而趴在地上,微微侧过身体露出肚皮。这是狼不加防备表达亲近的专用姿势,它希望姜戎老师抚摸它。”

  电影拍摄结束后,经过多方考虑,王为民把狼子们送往加拿大定居。王为民为了电影能实现真狼拍摄,为了寻找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想用的“绿眼睛狼”,踏破铁鞋,心力交瘁,终于在哈尔滨野生动物园挑选并认购了十几只刚出生的小狼。为了把这些小狼驯成明星,他又开始新的寻找之旅——寻找驯狼师,经历了几次被所谓的“西北狼王”“东南狼王”欺骗,腾格里垂怜,联系上了驯狼师加拿大人安德鲁·辛普森。《明星狼》书中除了记述狼爸与狼子的亲情外,还对电影拍摄花絮做了精彩的回顾。书中的花絮呈现不亚于人狼情深的精彩书写,使得《明星狼》笑泪参半,受到第一读者姜戎的至高激赏。记者 蔡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