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中国文艺志愿者发布主题歌《走近你》MV

2015年02月09日10:5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黄维)“坐热你的板凳,温热我的情;喝碗你的井水,清凉我的心灵……”“走近你,歌唱老百姓;走近你,爱在生活中……”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6日在京发布“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歌”MV。

《走近你》由知名词曲作家车行、李昕在参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过程中创作出。歌曲紧贴生活、饱含深情,旋律悠扬、朗朗上口,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已将《走近你》确定为“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歌”,并联合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合作拍摄制作了歌曲MV。

MV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王冼平执导,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广播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海政文工团男中音歌唱家、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首批“最美志愿者”霍勇,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张英席,藏族歌手降央卓玛,蒙古族歌手乌兰图雅和星光大道2013年度总冠军“美声四季组合”等热心文艺志愿服务的歌唱家参加演唱和拍摄。

发布会上,音乐家们还讲述了他们参加文艺志愿服务的体会感受和动人故事。词曲作家车行、李昕坦言,有一次住在老乡家,板房漏风,坐在板凳上特别凉,早上刷牙用的也是冰冷的井水,“但此时才深深感觉到与老百姓特别近、特别亲切,所以能发自内心的写出‘坐热你的板凳,温热我的情;喝碗你的井水,清凉我的心灵’的词句。”

张英席也向大家透露,拍摄MV时天气十分寒冷,但大家必须换上志愿者的短袖T恤。唱歌时,也由于天冷,嘴里不停地出哈气,每个人都需要用大量的冰水漱口来减少哈气。“真是让我们体验了当演员的辛苦,冬天拍夏天的戏,白天拍晚上的戏。”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广播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讲话时呼吁更多文艺工作者下基层。她说,“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首先应该净化你自己,在业务上才会德艺双馨,下次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努力的参加。”

据悉,此次发布会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联合主办。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巡视员李培隽,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建国,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徐粵春出席发布会。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