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宣传片首次亮相纽约时报广场(图)

2015年02月15日09:25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春晚宣传片首次亮相纽约时报广场(图)

12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屏”播放春晚宣传片新华社发

  被誉为全球华人“年夜饭”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宣传片12日首次亮相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让美国民众感受中国春节传统的文化气息。

  亮相“中国屏”的春晚宣传片分两部分,时长各3分钟,中国羊年春节前后播放。2月12日起播放上部,内容为往年春晚经典节目回顾;19日后播出下部,内容为2015年春晚精彩剪辑。12日播出的宣传片喜庆欢乐,既表现了中国传统节庆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展示出当代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追求幸福和谐的现实风貌。

  央视春晚创办于1982年。30多年来,在农历除夕夜收看春晚已经和吃年夜饭一样,成为全球华人欢度春节的一部分,也成为中国社会的一种文化现象。央视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央视春晚电视观众达到7.04亿。

  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下,来自湖南的中学老师吴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中国人,今天在纽约看到中国春晚的宣传片,我感到自豪和骄傲,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新春快乐!”

  在纽约时报广场工作的25岁的海伦·麦克米伦和23岁的亚历山德拉·史密斯对记者表示,看到这个宣传片,也想去看一下中国的春晚。春节晚会看起来很棒,有很多歌舞,大家玩得很开心,演出很精彩。

  纽约时报广场每年人流量达数亿。时报广场“中国屏”确切说是广场二号楼的第二块屏幕,2011年8月由新华通讯社正式运营。

  当年8月,中国国家形象电视片《中国名片》之《上海篇》亮相“中国屏”。随后3年半里,《北京篇》《山东篇》《江苏篇》等城市旅游宣传片陆续播出,以普通人为主线,展现当代中国的风貌,传递中国的声音。

  “中国屏”同样为中国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提供了重要展示平台。

  透过“中国屏”,大气温婉的都市,历史悠久的古城,沧桑唯美的西域,民族风情的小镇,都汇入到这里,让中国与世界走得更近。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中国春晚”演进联合国总部

  相关新闻>>> “中国春晚”演进联合国总部

  2月12日晚,由多次执导中国春晚的著名导演赵安执导的首届“联合国中国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上演。联合国官员和四十七个国家代表团团长等出席观看。

  联合国副秘书长华伦塞泽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中国的文化非常精彩,尤其是把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春节的浓烈气氛带到联合国来,是很有意义的,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在联合国举办一次中国春晚。

  首届“联合国中国春晚”在用水晶制成的晶莹剔透的中国民族乐器演奏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始。中国艺术家们用歌曲、舞蹈、器乐演奏、京剧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展示中国的精彩。莫华伦、吕思清、黄英、朱哲琴、李宁、冯瑞丽、霍尊等分别演唱和演奏了《父老乡亲》、《我爱你,中国》等节目,中外演员合作表演的《中国功夫》、《芭蕾双人舞》、《我和你》、《饮酒歌》等体现了中外文化融合的多元性,引起了强烈共鸣。“联合国中国春晚”出品人霍五奎表示:在联合国舞台上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是每个中国文化人的责任和使命。

  据北京晚报

(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