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4G客户突破1亿户 4G手机已有917款

2015年02月15日13: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移动4G客户突破1亿户 4G手机已有917款

  原标题:中国移动4G客户突破1亿户 4G手机已有917款

  中国移动4G发展迅猛,截至2015年1月底客户数已突破1亿户,全年4G发展计划建成100万个基站,发展2.5亿客户,销售2亿部终端,再创新奇迹。

  在网络方面,中国移动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高速优质的4G精品网络。截至1月底,已建成超过70万个4G基站,实现绝大部分城市、县城的连续覆盖,发达乡镇的热点覆盖,4G网络覆盖人口已达10亿以上,并已与7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4G漫游,是全球最大的4G网络。面向未来,将进一步做广、做深、做厚4G网络。

  在资费方面,自2015年起,中国移动面向广大客户,在4G新资费的基础上,推出“流量安心包”等一系列放心消费资费模式。客户订购流量安心包后,超出套餐的流量,先按0.29元/MB计费,当费用达到10元时,可免费使用流量至100MB。再次超出后,按同样规则以此类推。客户仅需订购一次,无需每月重复订购。针对没有订购流量安心包的4G套餐客户,超出套餐后先按照0.29元/MB计费,费用达到60元后,停止计费,用户可以免费使用套餐外流量至1GB。

  在终端方面,截至2015年1月底,中国移动已联合合作终端厂家向客户提供1031款4G终端,其中4G手机917款,数据类产品114款,千元4G手机(1300元以下)占比已达65%左右,为客户提供了高性价比、丰富多彩的终端选择。为便于客户降低换机门槛,全国各地正在开展“以旧换新”等活动。

  在业务方面,中国移动推出“和娱乐”、“和沟通”、“和生活”等产品和应用,全面打造面向4G客户的数字化内容服务。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在加速推进融合通信业务,加快网络改造、终端开发、产品优化、市场营销等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实现“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融合通信产品的全面商用。

  据悉,截至1月底,中国移动发起成立的GTI(全球TD-LTE发展倡议)已成功汇聚全球116家运营商成员、97家产业合作伙伴成员,全球已有30个国家共部署了52张TD-LTE商用网络,另有55个国家83张商用网在计划部署中。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