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房祖名情人节办道歉会 称拖至年后新年过不好

崔巍

2015年02月15日07: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祖名: 对不起,我错了

  “对不起,我错了!”前天刚刚刑满获释的房祖名昨天下午在京就涉毒事件举办公开道歉会。他身穿简单西装、面色沉重地登场,首先深鞠一躬,承认自己的错误。虽然没有像柯震东那样痛哭流涕,但房祖名的态度看起来相当恳切,没有回避媒体的任何提问,并多次鞠躬致歉。他还表示,选在春节前夕、情人节之际举办道歉会,给媒体朋友们尤其是从香港专程赶来的记者造成很多不便,但是自己很想在第一时间表明态度,“如果拖到年后再说的话,我想我这个新年都过不好的”。

  房祖名在发言中称:“这次事件不仅带给社会负面的影响,还让支持我的人失望,让所有和我合作的伙伴蒙受损失。我没有理由,也没有任何的借口,我做错了。通过这次经历,也修正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之前的我实在太不懂珍惜身边的一切。虽然已经得到了法律的惩罚,但这并不代表我得到了社会的原谅和宽恕,因为信任是需要用时间一点一滴慢慢积累的,所以才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向大家认错。现在我更加清楚地知道,在下一段的人生里必须要做的是什么,绝不能做的是什么。我会牢记我犯下的错误,以后绝不会再犯,我一定要做一个守法的人,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有那么多年来照顾我的所有老师,不再让他们失望。”

  他透露说获释后已经第一时间和父母通了电话,只是还没有见面。这半年来也没让父母前来探望,因为“没有人希望看到家人受苦,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我的样子后难过,而且这是我自己犯的错误,要自己承担”。房祖名在采访中时常提到父亲成龙和母亲林凤娇,认为自己对父母的伤害是最大的。“最让我不好受的是,这段日子以来不管是写信还是通话,他们都没有特别地责怪我,而是给了我很多正面的鼓励,告诉我好好改正,从头开始,以后不要再犯错就好。”他说母亲很害怕面对媒体,所以自己不愿她前来参加道歉会,而父亲则正在外地宣传新片。被问到是否会觉得成龙把工作看得比儿子更重要时,房祖名回答:“他的工作确实很重要,而且就算他能来我也不想让他来,之前听到爸爸为我的事公开道歉我就已经很难过了。我自己犯错,却让家人承担了这么多。”

  至于接下来的计划,房祖名说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好好和家人过新年。他在狱中反思了很多,觉得以前对家人的关心和重视不够,今后要拿出更多时间来陪爸爸、妈妈。在工作方面,他表示这段时间构思了一些剧本梗概,也写了一些新歌,希望能够当导演,并在音乐方面做出更多努力。“我一直很热爱演艺事业,如果以后大众能够给我复出的机会,我会好好努力把握住,不会放弃。”

  房祖名还谈到了和他一起吸毒被抓的柯震东:“我们的关系就像哥哥和弟弟,很后悔我没有给他做出一个好的榜样。希望我们以后还可以做朋友,希望他不会嫌弃我。”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