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上海景区最大承载量公布 东方明珠日承载量3.5万

梁建刚

2015年02月15日10:2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景区最大承载量公布 东方明珠日承载量3.5万

  本报讯(记者 梁建刚)据《旅游法》有关规定,以及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A 级旅游景区须公布由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上海市旅游局集中公告了第一批A级旅游景区的最大承载量,包括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上海欢乐谷、上海豫园等在内的本市主要旅游景区均公布了景区最大承载量。近期,本市还将分批公告其他经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

  据了解,为了推动各A级旅游景区科学测算最大承载量,从1月中旬开始,市旅游局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开展了最大承载量核定辅导工作,邀请了参与编制《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 的专家对各景区进行了核定方法培训,并组织旅游、公安、绿化、规划、建筑等领域的专家以及专业咨询机构参与现场指导核定最大承载量工作,为各景区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持。

  本市第一批试点的A级旅游景区参照《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中关于最大承载量的测算方法,以空间承载量和设施承载量为主要测算依据,结合生态承载量、心理承载量、社会承载量等因素,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完成了景区最大承载量测算核定工作。

  第一批发布最大承载量的A级旅游景区中,有本市的三个5A级旅游景区,其中,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日承载量35000人次,瞬时承载量15000人次;上海野生动物园日承载量96000人次,瞬时承载量60000人次;上海科技馆日承载量30000人次,瞬时承载量10000人次。各A级旅游景区中,日承载量最大的是顾村公园景区,其日承载量为177610人次,日承载量超过10万人次的A级旅游景区还有嘉定州桥景区、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上海汽车博览公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等;瞬时承载量最大的是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其瞬时承载量为118577人次,瞬时承载量超过5万人次的A级旅游景区还有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东方绿舟、上海鲜花港等。

  下一步,市旅游局将积极推进A级旅游景区的人流量实时监测工作,加紧开发A级旅游景区人流量实时发布系统,引导游客合理出游;督促各A级旅游景区完善景区应急处置预案,推动本市A级旅游景区提升安全管理和应急响应水平。

  ■东方明珠 日承载量35000人次,瞬时承载量15000人次

  ■野生动物园 日承载量96000人次,瞬时承载量60000人次

  ■上海科技馆 日承载量30000人次,瞬时承载量10000人次

  ■顾村公园 日承载量为177610人次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