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微雕家陈逢显雕“世界最小羊”迎新年(图)

2015年02月17日23: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台湾微雕家陈逢显雕“世界最小羊”迎新年(图)

台湾微雕家陈逢显雕“世界最小羊”迎新年(图)

陈逢显迎羊年微雕台湾长鬃山羊。 路梅 摄

陈逢显迎羊年微雕藏铃羊。 路梅 摄

  中新网台北2月17日电 为迎接2015农历“羊”年的到来,台湾知名微雕家陈逢显用数月时间雕刻了两只“世界最小羊”,期望为两岸民众和华人带来洋洋喜气,“羊”年吉祥。

  这两只微小羊系以树脂凝胶雕刻而成,分别为大陆的“藏羚羊”和台湾的“长鬃山羊”,都是两岸的珍稀动物。均站立在直径仅“2毫米”的“HB”铅笔尖上,其中,大陆“藏羚羊”长0.18公分、寛0.06公分、高0.4公分;台湾“长鬃山羊”长0.08公分、寛0.04公分、高0.07公分。成年雄性藏羚羊脸部呈黑色,腿上有黑色标记,头上长有竖琴形状的角用于御敌。台湾长鬃山羊又称台湾野山羊、台湾羚羊、台湾毡鹿,是台湾特有的动物,也是台湾唯一的野生牛科动物。自低海拔200公尺的山地,一直到高海拔的玉山南峰、南湖圈谷和雪山圈谷等高山附近,都有台湾长鬃山羊的足迹。

  陈逢显表示,他现在每年都要以当年的生肖创作作品,以此来弘扬中华源远流长的微雕艺术和传统生肖文化,形成系列。

  微雕艺术在中国古代称为毫芒雕刻,是传统工艺美术中最为精细、微小的艺术,被形容为“须隬藏芥子 、 芥子纳须弥”。现当代的毫芒艺术一般需借助高倍放大镜才能窥见其端倪,陈逢显也被海外视为中国毫芒雕刻在台湾的传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