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5打工春晚一周点击率近5万 崔永元第三次主持

2015年02月19日11:3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打工春晚一周点击率近5万 崔永元第三次主持

  由90后新生代工人表演的街舞《青春流水线》、唱出留守儿童心声的合唱《想念》、厨师与保安合作的小品《我要上打工春晚》、敲着塑料桶演唱的街头歌者带来的励志歌曲《飞翔》……“2015打工春晚”从2月11日开始在网络首播后,截至目前点击率已高达近5万。

  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北京工友之家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这台晚会,被喻为北京最早的“春晚”,其中的20多个节目历经在北京、深圳两地举办的三次海选,都是从全国一线打工者报送的100余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又经过文化馆邀请的专家老师集训辅导才最终呈现在舞台上。

  “我们的打工春晚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第一届打工春晚就在东北五环外一个打工者居住的社区皮村里举行,当年的视频在网络上反响特别好,这台晚会也被称为是由广大打工者自己‘主勺烹饪’、表达打工群体酸甜苦辣生活的文化大餐。”今天上午,作为打工春晚组织者之一的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介绍,从2012年到现在,打工春晚最大的变化是参演的打工者范围越来越宽,尤其是在节目甄选期间,不仅有基层的农民工朋友报名,还有来自CBD的白领也报送了相关节目,而且打工春晚的节目从最初的随意性到现在最大的变化是创作性提升了很多,“我们这台晚会的主角来自各行各业,有家政服务员、早点摊儿业主、快递员等,但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性,就是不仅仅关注自身在城市发展的权益,还在自己创作的节目中表达着对国家、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把一种大时代的发展与自己的生活变化、自身发展联系在一起。”徐伟告诉记者,在对这些打工者的节目进行优选时,掌声、笑点都不是最主要的评论依据,“真实和真情实感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们为每个节目都配备了专业的指导老师,但所有的指导都不能把节目的原生态去掉。”

  据介绍,今年的打工春晚特设了三个板块:大地民谣、摇滚迷笛、工人诗歌。其中“大地民谣”板块由优秀的民谣音乐人带来了接地气的歌唱劳动者的原创歌曲《木匠小汪》等;“摇滚迷笛”板块由“中国摇滚迷笛奖”推荐的优秀摇滚乐队重低音乐队带来的《和机器跳舞的人》,表达着中国摇滚乐将和劳动人民在一起;“工人诗歌”板块由一线的工人诗人老井、郑小琼、吉克阿优分别带来了他们鲜活的诗歌作品朗诵。晚会原本预计时长两个半小时,但在现场观众的热烈呼应下录制了近4个小时,成了一台名副其实的春晚。

  另外记者了解到,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已是第三次主持打工春晚了,他也自称是打工春晚的“三朝元老”,“崔老师对于打工者们的支持和关注让我们非常感动,他还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城市打工者这一群体。”提到对未来的希冀,徐伟告诉记者,“最大的希望就是将来我们的打工春晚能有一天走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为更多的人表演。”J170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