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期电影总票房14.7亿元

2015年02月25日06:57  
 
原标题:春节档期电影总票房14.7亿元

  经济日报北京2月24日讯(记者金晶)中国电影市场2015年春节档期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2月19日至23日)总票房达到14.7亿元,同比增长36%。同时,我国首次全国性的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春节档国产影片观众满意度得分为80.3分(满分为100分)。中国电影在创下春节档期票房历史新高的同时,观众满意度迈入“满意”的区间,实现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此次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和艺恩咨询联合进行。

  据悉,今年春节档期共有7部新片上映,包括《狼图腾》、《天将雄师》、《钟馗伏魔:雪妖魔灵》、《澳门风云2》、《爸爸去哪儿2》、《爸爸的假期》、《冲上云霄》,题材类型涵盖了喜剧、剧情、动作、奇幻等多种类型,同时还有《熊出没之雪岭熊风》、《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等热映影片继续在线,多元化的类型影片成为票房增长的催化剂。在整个档期票房实现高增长的同时,2月19日正月初一票房达到3.63亿元,创下中国影史最高单日票房纪录。

  票房是产业发展的放量增长阶段可量化、易提取的客观指标,而票房背后潜藏的各种原因却难以从中把握,且票房也不能全面反映出电影发展的水平和方向。因此票房之外,亟须寻找观众满意度等新的客观维度来反馈观众观影体验,缓解产业发展焦虑,描述中国电影的整体水准。

  据介绍,按照满意度评估测量标准,此次研究结果显示的满意度得分80.3分,超过80分,正好迈入“满意”的区间。如果说票房成绩代表了观众对国产电影的信心,那么满意度则显示了观众对国产电影综合水准的认同。满意度分数的增高,反映出中国电影工业水平的进步,以及在艺术表现力、思想感染力以及叙事能力上的提升,给观众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让人们对中国电影的未来有更积极的判断,中国在从本土性电影大国转变为世界性电影强国的道路上正迈出坚实的步伐。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