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作家刘和平:反腐败会影响经济是个谬论

2015年02月25日15:4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剧作家刘和平:反腐败会影响经济是个谬论

  “反腐败半点都不能退,一退就会溃堤千里”“反腐败只会促进我们各行各业健康发展”……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聆听大家”系列访谈第六期,著名剧作家刘和平在接受访谈时做出上述表示。

  “聆听大家”系列访谈,以口述实录的方式,记录中外大家谈人生、谈历史、谈文化、谈反腐。刘和平,著名剧作家、历史学者,代表作品有《北平无战事》《大明王朝1566》《雍正王朝》《甲申祭》等。

  在谈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作用时,刘和平表示,在今天这个历史转型期,反腐败半点都不能退,一退就会溃堤千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他认为,反腐败是中华民族经济发展民族富强的护航舰队。反腐败这支护航舰队永远要护航到底,要不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无法实现。

  有人认为,反腐败会影响经济。对此,刘和平表示“这是个谬论”。他说,现在很多人把那种畸形的不公正不公平不规律的经济发展拿出来说事,但它是个不合理的经济存在。那种经济就是一种病态经济。“反腐败只会促进我们各行各业健康发展。”

  刘和平说,反腐败,一方面严惩、零容忍,另一方面就是要加强教育。“要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里面找出一种中华民族的历史精神,以及一些真正我们一看到,就能够改变自己内心和做人做事方法的东西。”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本报记者 王昊魁)

(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