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天津开幕

2015年02月25日19:3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天津开幕

  中新社天津2月25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四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25日下午在天津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国各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32个代表团近6000名师生汇聚津门,他们将在6天时间里,奉献9场共186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展出近千幅书画和摄影作品。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当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说,大学是科学知识的宝库,也是人文艺术的殿堂,大学生肩负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任务,举办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充分展现中国高等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的最新成果,也是传承人类优秀文化成果的有效形式。

  此届艺术展演活动从2013年9月开始启动,中国高校参与活动的覆盖面超过90%。活动共分为普及、交流、展演三个阶段,其中集中展演部分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186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与此同时,优秀学生艺术作品301件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获奖作品265件,也同步在天津美术馆展出。

  中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万丽君还透露,展演期间,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会议也将在津举行。区别于以往的“经验交流”,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以“工作会议”冠名的全国艺术教育会议,教育部长将参加,并将有相关政策出台。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中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第一届由北京市承办,第二届由江苏省南京市承办,第三届由浙江省杭州市承办,第四届由天津市承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