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节期间公园景区纳客190万人次

2015年02月26日16:2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广州春节期间公园景区纳客190万人次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通讯员王玮报道:春节长假期间,羊城各大公园景区热闹非凡。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园林局获悉,春节7天长假期间(除夕至初六),第2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及市属各公园景区、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189.9912万人次,其中白云山风景区游客突破50万人次。

  据广州市园林局统计,春节期间,市属各公园景区、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160.4375万人次,其中白云山风景区游客人数最多,达50.2817万人,光是大年初一单日,白云山的游客人数就突破10万人次。紧随其后的是越秀公园,该园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人数达36.904万人次,广州市动物园以23.6305万人次位列第三。

  除了市属各公园景区、森林公园之外,第21届广州市园林博览会也备受市民追捧,截至昨日下午,园博会入园人数已达到29.5537万人,其中海珠分会场15.541万人、番禺分会场14.0127万人。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很多公园春节游园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园博会、云台花园花展等活动将持续至3月中下旬,春节没有留在广州过年的市民还可以在接下来的休息天继续赏花。

  尽管各大公园景区成为人流旺地,但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市内各大公园游园秩序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今年1月,国家旅游局出台了《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根据景区的不同类型给出相应的景区空间承载量计算公式,规定当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时,要立即停止售票。广州市旅游局日前表示,广州已经提前启动计算市内景区最大承载量,各景区也在核算中,会于今年4月1日《导则》实施前出炉。不过也有公园管理人士表示,如今市内很多公园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不少公园更是已经实施拆围透绿,如何有效控制人流还盼具体实施细则。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