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林徽因最完备文集《林徽因集》出版 首现珍贵史料

路艳霞

2015年02月26日07:4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徽因最完备文集首现珍贵史料

  迄今最为完备、权威、精致的林徽因作品全编《林徽因集》日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该部林徽因集注释详尽,校勘严谨,其中相当数量的林徽因文稿、书信、照片属首度曝光。

  这部文集为三卷四册精装,全方位展现了林徽因在文学、建筑、美术领域的卓越成就。“诗歌、散文”卷收有迄今可以找到的林徽因诗歌、散文领域的全部作品。“小说、戏剧、翻译、书信”卷收有林徽因小说、戏剧、翻译领域的全部作品,及迄今已发表的林徽因书信。书信部分更有大批史料首度曝光,其中英文书信均载入英文原文与译文对照,林长民致林徽因书信及林徽因批注、徐志摩致林徽因书信手迹等也将第一次面世。“建筑、美术”卷分上下两册,收有迄今可以找到的林徽因建筑、美术领域的全部作品,第一次将林徽因美术作品单独分类列出。为反映林徽因作品原貌,本卷载入大量林徽因美术作品原件照片。

  由于多种原因,林徽因作品生前并未结集。1999年,林徽因之子梁从诫所编的两卷本《林徽因文集》出版,而这部《林徽因集》则是在《林徽因文集》基础上增扩、修订而成,由梁从诫夫人再次梳理,载入的作品主要系梁从诫生前编订,其编辑体例也依据梁从诫生前原意。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