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夜》3月中国首演 获第57届格莱美大奖

2015年02月27日09:5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城市之夜》3月中国首演 获第57届格莱美大奖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3月23日,著名指挥古斯塔夫·杜达梅尔亲率洛杉矶爱乐乐团首访大陆,连续两晚登陆东方艺术中心,并在中国首演约翰·亚当斯作品《城市之夜》。在第57届格莱美大奖中,约翰·亚当斯《城市之夜》斩获古典板块管弦乐表演类大奖。

  约翰·亚当斯是美国当代最著名作曲家之一,也是简约主义音乐代表人物。作于2009年的《城市之夜》曾在同年杜达梅尔就职洛杉矶爱乐乐团的音乐会上进行世界首演。作品以洛杉矶市作为灵感。此次洛杉矶爱乐乐团首访中国大陆,约翰·亚当斯本人将与乐团共同来访并出席音乐会。除《城市之夜》外,洛杉矶爱乐乐团上海音乐会还将演绎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和沪上难见的马勒《第六交响曲》。

  第5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日前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多位艺术家都和东艺密切相关,在近三个月里先后登上东艺舞台。其中格莱美中国大使郎朗曾在去年12月8日在东艺音乐厅举行“郎朗之夜”独奏音乐会。美国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则在今年1月17日携新专辑《27首安可曲》于东艺开启复出巡演的首站。在此次“格莱美”中哈恩亦凭借这张新专辑获得室内乐一奖,上海观众可谓是先于世界而欣赏到哈恩的现场演奏。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