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中国青年电影导演首届论坛召开 胡玫忆早年创业道路

2015年02月27日13: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青年电影导演首届论坛”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陈苑)由上海金德影业有限公司发起的“中国青年电影导演首届论坛”活动于2月26日召开。会议的主要参与者来自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选拔竞赛中名列前茅的选手。著名导演胡玫在会议致辞中说:“创建这个专业性青年论坛的目的,就是要把有梦想,有冲动,有智慧,有思想,有才华,正能量的中国青年导演及各专业的年轻的电影人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分享每个人的电影梦。”

胡玫还在会上回忆了自己年轻时代的导演创业道路,阐述了上一辈电影人对这些80后、90后年轻导演的热切期待。她说,希望这些胸怀大志的青年导演成为种子,能够吸引更多年轻的电影工作者站在这个论坛上,为祖国的文艺繁荣,中国的电影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论坛期间,青年导演们纷纷展开心扉,谈到了多年来他们积蓄在心中的创作构思,奉献出了一个个创意和剧本。他们还谈到了自己对中国电影未来发展趋势的想法,也表达了对当下中国电影市场的一些看法。最后,他们还分别就自己接下来将要展开的拍摄和构思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文化基金和金融界代表的代表陈璀在会上表示,有机会亲自面对年轻导演的思路展示,感觉非常新鲜、生动,这是他们近距离接触电影的极好的方式,他们将从会议中筛选出含金量高、有正能量、富有新意的作品,以直接投资的方式,对青年导演们的作品进行资金扶持。

“中国青年电影导演首届论坛”活动现场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