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举办资助项目管理工作培训班

2015年02月27日14:2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黄维)国家艺术基金2月27日至28日在京举办了资助项目管理工作培训班。各省(区、市)文化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解放军总政宣传部艺术局等部分分管领导、相关责任处室和具体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艺术基金2014年度立项资助项目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由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少华主持。

蔡武在讲话中指出,国家艺术基金自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以来,在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艺术创作项目制管理上,担负着重要的责任。艺术基金的很多工作都是探索性的、开创性的,没有现成的模式能够套用,困难不少,挑战很大。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和指引下,在文化部、财政部的领导下,在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各类艺术单位和广大艺术工作者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艺术基金从“零起点”出发,坚持“开好头、起好步、走对路”,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在学习中成长,在探索中前进,围绕资助项目征集、评审、立项和签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好地完成了成立时确定的目标任务。

蔡武强调,当前,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时期,面对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对艺术基金这样一个在深化改革过程中诞生的新事物,要做好工作,首先要全面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战略部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把握准国家艺术基金的历史定位,担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

蔡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省级文化主管部门,要抓住机遇,全面动员、重点指导,组织好、协调好、服务好本区域内艺术单位和艺术工作者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把有基础、有潜力、有特色、有优势、有前景的项目推荐出来。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按照《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监督管理若干规定》和《2014年度资助项目监督管理工作方案》,认真做好项目实施的监管工作,确保资助项目高起点运作、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出精品、出人才。要积极探索,结合本地实际,早动手、早上路,多报项目、报好项目,推动艺术的繁荣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培训期间,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要点、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要点、2014年度立项资助项目监督管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宣传指导工作等方面做了说明和讲解。

推荐阅读:

2015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发布 立项率和资助额度提高

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全文)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