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广告遭恶搞 “duang”成网络热词

2015年02月28日15:08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成龙广告遭恶搞 “duang”成网络热词

  成龙广告遭恶搞“duang”成网络热词

  本报讯 2004年成龙代言某洗发水,一句“拍这洗头水广告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曾引发一场热议。而近日,这则被“打假”的广告再被网友挖出来恶搞。而这次恶搞更显“高大上”,与当前热门的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神同步,其中的一句“duang”更在一夜之间成了热门词语。

  关于“duang”的解释,在网络上主要将其称为一种拟声词,是一种加了特效后的声音(多指一瞬间的特效),也可以用来形容有弹性的物体的声音,后来逐步可以用来形容各种声音,也可以用来表达心情。

  在网友恶搞版的广告中,成龙大哥“表示”:“当我第一次知道要拍洗发水广告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导演跟我讲,拍完加特技。加了一个月特技之后呢,头发给观众看到,duang很黑,duang很亮,duang很柔……”这两天,不少明星也发微博开始调侃“duang”这个哏,而更多的则是网友们自发地改编了很多其它版本。

  吃胖版“duang”

  当我第一次知道过年要吃很多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妈妈跟我讲,吃完再锻炼,身体很壮,很棒,很健康吃了一个春节之后呢,脸上duang,脸上像加了特技,duang、duang、duang是脸上的脂肪、是肥肉的特技……duang得根本停不下来。

  评论版“duang”

  一开始让我评论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大家跟我讲:评完加特技,评论duang~duang~duang~我的评论,假的假的是假的,是特技的评论,是乱评的成分,是评论的特技,duang。

(来源:海口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