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我国现有1864只野生大熊猫 12年仅增加268只

胡亚平

2015年03月01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现有1864只野生大熊猫 12年增加268只

  昨日,国家林业局发布了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调查(下称四调)结果。根据调查结果,全国共有野生大熊猫1864只,相比2003年第三次调查(下称三调)增加了268只。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介绍,全国大熊猫调查约每十年进行一次,由国家林业局负责组织实施。第四次调查于2011年10月正式启动。

  截至2014年,全国已建大熊猫自然保护区67个,比三调时增加了27个,受保护面积增加了118万公顷。四调结果显示,全国共有野生大熊猫1864只,十年间增加268只,增长了16.8%。在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共49个县(市、区)有野生大熊猫分布,大熊猫栖息地面积达到258万公顷,相比三调增长了11.8%。自然保护区内共有1246只大熊猫分布,占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的66.8%。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