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小岛一元起拍引24万人围观 实际最低开销175万

2015年03月02日14:03  
 
原标题:斐济小岛一元起拍引24万人围观 实际最低开销175万

  斐济海岛一元起拍你动心了吗?

  网上拍卖房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就算是海外房产,网上拍卖也是方便快捷,不过,这拍卖的要是环境优美的海外小岛,那这消息还是会“duang”的一下让不少人觉得“虎躯一震”,迫不及待地想围观下,看看如何能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岛屿。

  □金陵晚报记者 徐赟

  昨天,记者进入淘宝网的拍卖会专区,在“全球稀有海岛拍卖专场里,记者看到了4座岛屿,其中有“南太平洋最美岛国斐济第二大岛”,“加拿大5.9万平大海岛戴德门”,“希腊最美丽的海岛玲珑莱斯岛”以及末代皇帝溥仪老师庄士敦的岛屿:帝王之师岛。

  而记者注意到,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南太平洋最美岛国斐济的小岛,已经有约24万人围观,而其余三个岛屿最多的也仅有6.29万人围观。页面显示,起拍价仅仅为一元,起拍时间则是3月3日的上午十点。

  记者了解到,斐济岛这次竞拍的保证金是1000元,截至3月1日16点,已经有45人报名缴纳了保证金,另有885人设置了提醒。

  起拍价才1元? 别急,记者先帮你算算账

  那么,1元起拍小岛是不是真的像听起来那么具有诱惑力?记者来帮你算一笔账。

  首先,在详情介绍中就显示,该岛的市场参考价为580万人民币,那么,想白菜价拿岛的同学们基本上就可以撤了。另外,该名为“海洋之心”的岛屿仅为租赁产权,所属权为当地人,最高使用年限99年,现在的业主从2004年开始租,根据租约,还有89年的租赁使用权。为什么说这个?可不是废话,对后面的价钱计算有帮助。

  好,来看看购买流程和费用,实地考察前,先交付10000美元定金,签署合同术后,交付10%到律师托管账户,签署合同后30天内交付剩余的90%。而其他成本则包括,买方佣金为6%,律师费10000美金,过户税40000美金,注册当地公司12000美金,每年的租赁成本为2000美金。

  接下来,咱们就可以来好好算一算啦,假如加价一次就没人竞价,也就是你以20万元成功拍得这座岛屿,那么佣金就是1.2万元,考察费10000美金,律师费10000美金,过户税40000美金,注册当地公司12000美金,那就是72000美金加上21.2万元,当然,不要忘了每年的租赁成本还要约2000美金,89年的话就是178000美金。

  好了,那么加起来看看,当89年这座岛的主人,那么你需要的最低开销合计人民币175万元,当然,这还不包括任何的开发费用,你不可能买了岛花了钱什么都不开发吧。

  所以,那些只看了“一元起拍”就想白菜价买岛的小伙伴们,咱们可以去洗洗睡啦,还是等到3月3号看“土豪”们的“抢岛盛宴”吧。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